close

身為阿宅, 每天的必備功課免不了要上網到處逛逛, 多少吸收點新知識冷笑話

尤其最近很喜歡逛類似Youtube的視訊共享網站

特別是日本的Niconico動畫, Zoome

Niconico雖然得先加入會員才能閱覽(不過是免費的註冊又快速)

不同於YoutubeNiconico所擁有的最大優點是它可以在畫面上隨著影片同步留言

雖然這樣看起來畫面會很雜亂(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關閉留言), 但卻是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這會讓你覺得不是只有你自己在看, 而是很多人一起在觀賞討論的感覺

前提是要懂點日文(゜o゜;)...反正不懂多看就會懂..

而且Niconico跟上傳影片的會員們互動很多, 幾乎每月每季都有徵選活動或比賽

雖然廣告也不少, 不過版面倒是還蠻乾淨的

至於Zoome感覺內容"似乎"較沒那麼豐富(好像開張不久), 但我覺得它還蠻有潛力的

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大螢幕+高畫質+速度快", 開全畫面看也不輸給VCD程度的解析度

那種舒服感會讓你有種不像是在逛看網站影片而像是租片回家看的感覺

不像Youtube影片感覺小小又髒髒的, 放大一看幾乎都馬賽克, 有時下載又久

要說Youtube的優點就是世界性(英文為主流)吧

========================================================

在逛了這些網站後也發現了一些我頗有興趣的人事物

像是初音未來(Hatsune Miku)這號人物, 也許很多人早就知道了...

我就是跟不上流行的阿宅啦怎樣~咧咧咧咧ヽ(´ー`)ノ

Miku似乎是去年八月出道(?)的, 我今年八月才曉得這號人物

原本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但這名字的曝光率還真不低

尤其覺得怎麼好像很多人找她翻唱或自創歌曲請她唱

上網一查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是這樣一號"人物", 讓我感到又驚又喜

跟著就開始找了一些Miku的影片, 越看越發現一堆超強的業餘音樂人, 業餘動漫畫家

有些自創歌曲根本就不輸給現在流行歌, 歌詞也寫的讓我覺得很棒

  (雖說沒有哪一國的語言可以表現出國語詞句的意境,

   反之我覺得也有用國語是無法完全表現日文的某些意境的

   畢竟在文法上有所不同, 你只能儘可能的選擇要照字面翻或照意境翻)

不像現在中文流行歌, 感覺太依賴太偏向太注重於詞句的美化, 韻腳等

到後來只有歌詞字面漂亮心情卻不是那麼搭嘎, 看久了感覺千篇一律

到後來中文歌我幾乎都只聽旋律不聽歌詞

有些日文歌詞雖簡單但卻又不失唱歌的人所想表達的心情

總之後來就是迷上了某些歌曲, 甚至還下載了MP3(是創作人自願分享, 並非非法下載)

========================================================

看阿看的, 聽阿聽的

又發現了一件讓我感到有趣又新奇的事

在這些不斷湧出的原創曲中(反正歌手是免費的, 愛作多少曲就做多少曲)

當然是會有幾首較好聽較受歡迎的

而不僅是這些原創歌曲的作詞曲者大方的製作原版以及卡拉OK版MP3供人下載欣賞

後來開始有些人為這些歌曲加上插畫

有些人為這些歌曲配上3D動畫

有些人因為好聽自己而翻唱歌曲

有些人把歌曲拿來拍成MV

然後又有人把這些加上動插畫以及這些所有翻唱的人混音重新編輯成大合唱

而且都大落落的拿出來分享討論, 被其他人翻唱後再出MP3供人下載也無所謂

這種無私的分享創作態度我覺得真的很棒

重點是改編的人們都會清楚註名原創人是誰, 留下原創曲的連結

這就是日本人的禮節

只要能互相尊重, 我的東西你可以拿去用拿去改拿去幹麻都無所謂(反正能幫我宣傳)

至於台灣人...自己身為台灣人實在是不想說台灣人壞話

但...我只能說台灣教育真的失敗啊...

太注重於死知識卻忽略生活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與待人之道

學歷越高野心越大心機越重越自私的人比比皆是

盜版抄襲的風氣依舊不減

結果最後也只是因為處於這種環境中的我

見識到日本人的無私分享的這份新奇與感慨的心情, 促使我寫下這篇日記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kw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