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幾年沒見的二技室友見面
因為他長期居住於澳洲
難得回來度個假便約出來聊聊敘舊
到士林捷運站接他
一點都沒變
一樣的機車  哈哈
只是胖了點  不過胖了點倒剛好
以前太瘦  現在則氣色精神都好多了

邊騎車邊聊彼此的近況
還有男人之間的老話題
得知他近幾年可能要準備結婚了
但從他有點不甘心的語氣裡
為他感到難過

之前跟另一室友討論到離婚率跟外遇率年年飆高
原因在於"性開放"與"結婚前玩的不夠"
相信在十幾年前不管男女其實就都有外遇淺在因素
但因為當時的環境及面子還有道德因素
基本上就算沒有人講
自己也會一直要自己忍耐
但近幾年性開放的結果
造成離婚跟吃飯一樣平常  外遇跟喝茶一樣簡單

玩的不夠則是指因為還沒有看遍
所以結婚以後很容易被新鮮事物(禁忌)所吸引
進而走上歧途或才真的回歸正途
就像今天自以為自己的興趣就是打球
殊不知兩年後才稍一接觸直排輪便輕易愛上了
從此對打球再也沒有當年的熱情  甚至不屑

他自己也很擔心以後會不會因為後悔而作出傻事
想要多交多認識  不想就這麼定下來
但與現任女友的同居卻又被雙方家長得知且承認了
可謂騎虎難下
我也不知該說甚麼  只能無奈的笑笑

說實在的  其實我覺的掌控權還是在他手上的
他要真的有強烈的"我還不想"的念頭
怎麼也生的出辦法來拖延或取消結婚
但他估計也是被道德跟家庭壓力壓的不敢反抗
只能就這樣乖乖的順其自然
然後祈禱不要有致命的吸引力出現


那我呢?


雖然也有些長輩在催促我已經可以娶了
但說實在的
出身於破碎家庭的我其實對婚姻也不是抱著很大的期望
而且貧賤夫妻百日哀
現在自己還不是可以過得很好的階段
實在是不想在沒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
草率結婚拖累自己所喜歡的人
儘管兩人可以互相扶持
但我不確定我的依賴心跟責任心哪邊會變重
所以還是不想那麼早結..至少三五年內還不會吧

邊逛街邊聊天
聊到西門町去
陪他去某家店見了他五專的夢中情人
許久沒見  一見到雖然彼此都還認得
但不同的是那女孩已結婚並大肚子了
聽說她12年前就在這家店工作
現在已經打拼到頂下店面自己當店長
雖然他們只是隔壁班同學所以不是眞的很熟
但他當年就很欣賞她的勤勞與努力

聊完告別以後去西門町萬年樓上打了一下電動
玩了投藍機跟五專時代的回憶=>DDR
想說體力跟反應可能早已退化怕一下就死
選擇中難度
沒想到跳了兩首以後覺得很簡單
Final Stage便選高難度  但還是過關了
不愧是五專練到可以一口氣跳完一輪高難度的所有曲目
看來我還寶刀未老啊  哈哈哈
而且到跳第三首才抓到感覺
看來還是得玩高難度的才有味道
下次再去挑戰(減肥啊啊啊啊...)


今天又暴飲暴食胖了0.3公斤...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kw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